close

我, 身為一個百分之一百零一的超級歐式鄉村迷 , 一直有個夢想 , 希望能夠提供子女最佳的成長環境, 打從當爸爸的第一天開始 ......

如果 --

居住的都市能有這般講究建築藝術的公共設施, 而且幾乎每天都可在此進進出出 .

法國*馬賽*火車站暨高鐵站

要不然 ,

在自行車單日行程的範圍內, 隨意繞經不起眼的羊腸小徑後 , 經常會遇見這樣的古堡, 讓孩子們輕易地親自體會瞭解何謂鬼斧神工, 體驗品味建築藝術之美 .


法國*普羅旺斯*亞維儂古城牆


再不然 , 好歹也讓我們悠閒地散步在社區裡時, 也能對鄰居的門面或擺飾, 興奮地拉起子女的小手 , 迫不及待地要與之分享一種共鳴的喜悅 , 一種莫名卻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動 .

法國*普羅旺斯*艾克森郊區的不知名小社區*私人住宅


法國*普羅旺斯*艾克森郊區的不知名小社區*私人住宅

... ... ... ...

...

親愛的孩子們, 為爹的很慚愧 , 這多年來, 即使爹娘已將這個夢想的標準一降再降, 依然完全沒有把握何時有任何可能將其實現,在你們稍縱即逝的童年結束之前...


真是的 ! 我夢想的又不是在客廳掛上這幅真蹟...


甚麼 ? 我可也從來沒寄望過有這麼個客廳玄關喔 !


唉! 更別提起有一丁點兒奢望類似這樣一座中庭囉!

雖然 , 我仍舊是位不折不扣的超級歐式鄉村迷! ------------------在這長久的挫折之後 ...

這個夢一直以來總是在我午夜夢迴時 , 縈繞良久, 不曾稍離 .......................................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築韻空間美學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