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昨有一位新認識的客戶朋友(偶然拜訪施作中的工地,肯定成果,進而主動聯繫.),談論後一直很想馬上知道報價將是如何.

以她的印象或觀念~不是這樣30分鐘現場討論過後就可估價了嗎? 嗯~其實不然!!!
(以下是我的談話節錄)

正常的報價方式得視您總體需求,施工方式與用料,如此才能平實地估價,若是用每坪平均單價若干,直接乘以總坪數,再討價還價,這樣的方式通常消費者較為吃虧.因此我沒辦法正確地答覆您數字~

畢竟,在討價還價的過程中,有如談判雙方過招一樣,消費者對於施工/用料/費用(或行情)的資訊不足,實際上是屈居於談判的下風.不論您如何善於攻城掠地地殺價,真能殺個對方片甲不留~實際上是~對方也總有辦法依然獲利(否則她們怎能存活至今,屹立不搖?).

例如室內設計裝修的工程種類繁多,即使同一工種的各項工程計價方式也不一而足,有計坪計才,計尺,計工時,計件;況且,每個家庭對於居家的裝修需求也往往天壤之別,裝修現場的建築條件也可能差異甚大~~~能夠隨意估價還能開出來讓您殺價的,邏輯上而言,原本的利潤就需要嚴重高估,否則,....[賠錢的生意]有誰願意花時間陪您這位買得起房屋的消費者一起玩呢?真有善心的,窮得買不起房屋的民眾大有人在,不乏濟助對象的,怎會特別對您佛心來也?不是嗎?

所以,還是麻煩您將電腦圖檔儘速寄給我設計討論,再詳實地依工程項目與數量分門別類量測計算,這樣,才能對您殷實地報價唷!

您可能擔心如果預算相差太多,屆時決定另請高明施作,那~~~設計費用豈不白白花費?果真是~大哉問呢!!!

如果如此~表示我的設計不符您的需求~怎需收受設計費用呢?況且,遇到像我這麼老實用心的設計師而無緣成為客戶,就已經很可憐了(因為入寶山,空手而回呀!!!)還收設計費?做人可不能這麼沒有同理心唷!!!

新客戶的對談~報價&設計費用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6378742.htm#ixzz112j2zLmx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築韻空間美學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