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中心認養園地~~~

「認養制度」是家扶基金會於民國39年首創之兒童扶助辦法。「認養」就是每月捐出固定的金額持續幫助一名或數名貧童。認養人與兒童純屬「捐款人」與「受助者」之關係。所有被認養的兒童,除了進住育幼院者以外,全部居住在自己的家裡。認養人可藉著書信或探訪去關心受助兒童及其家人。除了每個月認養費外,認養人亦可寄送生日、新年、學費等禮金給兒童。家扶中心每年舉辦一至二次的「相見歡」活動,讓兒童與認養人有見面與互動的機會。

  認養人可透過「認養制度」協助貧困或家庭破碎的兒童、青少年獲得經濟補助,並接受專業的社會工作人員提供行為/心理輔導、團體活動、親職教育、課業、升學就業輔導及社會資源轉介等服務,協助改善兒童的家庭環境,以期早日達到自立自足。迄今,本會已扶助逾十四萬名國內兒童自立。

  及至民國76年,本會抱持著回饋國際社會的精神,開辦國外兒童認養業務,經由認養制度,將國人的大愛送至世界各個需要的角落。目前本會透過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International,簡稱ChildFund)認養非、亞、及美洲之31個國家的三萬多名貧困兒童,提供兒童及其家庭維持基本生活保障及長期穩定經濟之各項協助。此外,本會於93年設立蒙古家扶中心,以進行貧童認養之直接服務。

詳情請參酌以下網址: http://www.ccf.org.tw/03adopt/00.htm

對我而言,沐浴本就是每天最快樂的獨處時間.即使歌喉再怎麼不堪入耳,也大可引吭高歌十來首,況且密閉的空間回音特佳.歌聲聽起來真是蕩氣迴腸,過High的時候,還真誤以為自個兒是懷才不遇的聲樂家呢! Oh!真是十足的快樂時光與享樂空間;一時興起,還可以自訂主題,來個英語即席演講,自High之餘, 順便幫大腦的語言區SPA按摩一番,實在是一舉好幾得呢!

 只可惜,有些舊屋的格局嚴重忽略浴室的重要性,不僅狹小,常常連個窗戶也沒有.通風與採光俱缺,該怎麼設計讓使用者也可以獲得等量齊觀的樂趣呢?通風,就交給衛浴專用通風扇吧!至於採光嘛,也只好委由人工照明囉!其餘的不足,咱們得特別想想法子,讓空間給快樂起來!

對了!不如讓空間充滿躍動的音符吧!

淋浴區動感十足(擦洗全身嘛!),讓壁磚的彩度波動大些,組成一曲曲熱情洋溢的佛朗明哥舞曲;

091008 077.jpg

再利用明度採下暗上明的分布變化,使得空間的高度產生視覺錯覺而更形挑高.多用點心,不用多花錢,又可帶來更棒的效果.這些秘訣,我現在就只透露給您喲!

091008 087.jpg

其餘區域則讓它輕柔一點,像小夜曲或晚安曲.

091008 086.jpg

像這樣相互輝映,也饒富趣味唷!

091008 078.jpg

壁磚腰帶的目的是為統整空間感,也提高整體質感.在此特別用顯眼高彩度的寳藍與翠綠來對比低彩度土黃色為主的周邊壁磚,同時在明度方面也有顯著的差異,使得寳藍與翠綠相間的"腰帶"有如寶石般環繞全室四壁,真是不用多花錢的低調奢華呀!

此處的腰帶特別將其拉高至"頸帶"的位置,既提高可看性,又不虞被他物遮擋,比腰帶的位置好多了!

091008 079.jpg

至於地板嘛!就引用西洋棋盤的舖貼方式,採用暖色調的磚紅與土黃相間,就不至於讓整個空間顯得過於花俏與不穩定了!

091008 082.jpg 091008 083.jpg 091008 085.jpg   091008 088.jpg 091008 090.jpg

 Mh!雖是小品,還是有許多需要特別用心之處!

喔!對了!提醒一下,依照環境污染防治法,在自家唱歌太大聲,時間不對的話,仍需受罰的.所以,親愛的屋主呀,千萬不要太晚洗澡喔!

 

ㄏㄏㄏ!我只是擔心您情不自禁啦!

相關文章:樸實的鄉村風-第一件就屋修繕裝修室內設計案

築韻空間美學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giovanna80s
  • 哈囉!我加入築韻了!如果你有興趣共筆,請寄信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