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作品完成後,在匆忙的傳統盂盆節(俗稱鬼月)的裝潢旺季前,依稀記得曾暗自決定將盡快回來拍攝此一作品,沒料到忙碌的日子一天接過一天,匆匆又過了十七個多月,趁今晚幫業主的衣櫥門板補綴狗腳印的同時.聊補幾張相片,順便仔細端詳這500多個日出日落下來,歲月的摧殘究竟烙下了多少痕跡.

 

       令我感到欣慰的是,除了實木因著年輪軟硬材質間收縮率的天然差異,形成了更深一點的凹凸觸感外,其餘幾乎與17個月前剛完工的情形一樣.就連狗狗常尿的英式乳白色踢腳板,在連月來數百泡強酸的狗尿試鍊下,竟也毫髮無傷.可見得裝潢面材的保護是值得的,同時也是馬虎不得的.

 

 

 

        之所以歸類為南法鄉村風,乃因業主喜歡的顏色非常多樣化,與其熱情好客,真心關懷他人的個性十分吻合.當初也為此特別打了十數個色板輔以不同的彩度/明度變化,再以不同的紋路質感作為微調的手法,將整個多樣化的各個色彩空間于以統合為南法風情.幾乎讓我把八九年來在油畫上的技法給一一試盡.這樣的挑戰,倒也幫我提升了不少色彩統合的能力.

 

       感謝上天,也感謝Tommy & Pinkie (業主), 給了我中年轉業後的第一個作品的機會.今夜,我又可以睡得更深沉而甜蜜了.當初運用實驗計畫法與理化及材料科學等知識與經驗,一心想突破時下裝潢耐用性與耐看性的問題,至少已經有了初步令我心安的成績了.既然,這方面的努力有所斬獲,將來當更用心於此才是!

 

       下次,待我有空些,再補足本作品更多相片,以饕各位鄉村風同好!哈....!希望不至於又是另一個1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築韻空間美學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